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山东省济南市带来儿童剧《童年》亮相临夏州临夏大剧院

2022年07月07日15:15 |
小字号

7月6日晚,由山东省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现实题材儿童剧《童年》在临夏大剧院上演。

《童年》是一部反映支教题材的儿童剧,故事围绕一位响应党的号召远赴边疆民族地区支教的大学生老师和六个憨厚质朴的少数民族学生展开,描绘了都市文化与乡村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而负责创作演出《童年》儿童剧的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是山东唯一专注儿童文艺作品创作的国有院团。《童年》曾在2021年参加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已经在山东省内展演省100余场,省外展演20场,后续还将在我州其他各县市展演。

这部剧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时代缩影,欢笑与泪水交织、温暖与感动交融,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汤雯琛 周赋斌)

来源:临夏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