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干群合力加快油气上产

2022年07月2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消息,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该厂通过调研督导、基层单位经验做法交流、典型人物示范引领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劳动竞赛中,该厂大力开展生产设备隐患排查活动,通过生产、机动和检修部门相互配合,重点加强日常安全督察和重点生产领域、关键部位隐患排查,确保隐患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在作业现场,充分发挥跟班干部的监管作用,看关键、盯重点、查隐患,对违反标准和规程的操作坚决制止,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不留安全死角。在让安全管理成为“硬上产”的重要支撑的基础上,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的总体部署要求,着力打造绿色节能低碳油田,从高耗能节能减排技术的潜力和成本费用入手,加强节能、节水、减排等技术改造与升级,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绿色生产体系。

今年以来,该厂成立“老井稳产、新井上产、页岩油多产、措施增产、轻烃超产、天然气保产”六个上产专班,按照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节点化推进,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油气上产。围绕“控降递减和提采收率”两大工程,大力实施重点油藏综合治理,攻克复杂油藏提高采收率“卡脖子”技术,让科技创新引领老油田稳产。

该厂坚持贯彻“经营油藏”理念,持续深化油藏分类分级管理,低渗透油藏按照三线管理法,抓实注、驱、采三个环节,夯实地层能量基础。截至6月27日,该厂日产油气当量突破10000吨大关,达到10018吨,为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注入强劲动力。(郭红英 康喆)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