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积石山税务:税惠“红包”为新车上路加足马力

2022年08月26日14:15 |
小字号

“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真是太好了。今天来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本来要交9646元,现在只需交4823元,省下的钱可以加好长时间的油啦!”近日,在积石山县政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办理业务的杨先生高兴地说。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两部门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政策一经发布,积石山县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陇税雷锋、税企微信群、“积石山兴税微讲堂”等渠道,开展立体式、网络化宣传,用最快速度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同时,聚焦汽车销售源头,“点对点”向汽车经销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落地。

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犹如春风吹来阵阵暖意,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让汽车销售市场跟着“景气”起来。“近年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减负担添动力,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新政更是非常利好的促销手段,最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来看车的人明显比之前多了,购买意愿也增强了,之前观望的客户,好多都订了车。”积石山县鼎轩腾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尕莲说道。

自车辆购置税新政执行以来,积石山县86户纳税人享受优惠达50.62万元。积石山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精度和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到实处,支持消费和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刘晓珍)

来源:积石山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牢记嘱托奋进赶考路 富民兴陇绘就新图景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这十年·甘肃丨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 把蓝图变为现实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是甘肃着眼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动能,综合研判省情特征、内外趋势、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领性部署。如何统筹谋划,办好甘肃的事情、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8月20日召开的“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这十年·甘肃|力争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人民网兰州8月21日电 (杜昱欣、王文嘉、黄帆)据“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甘肃立足资源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的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肃省新能源在建项目2500万千瓦,并网装机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31.7%,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力总装机的49.6%,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全国排名第2;新能源发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发电量占比28%,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