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县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工作

马丽亚
2022年08月29日14:4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县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工作

  临夏县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管理,积极推行“1+N”服务模式,实现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管理“零距离”,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在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

  该县建立“1+N”定期联系服务制度,认真开展结对服务,主动了解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遇到生活困难或需要其他帮助的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春节、元旦、开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由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发挥“1+N”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组织老干部开展观摩考察活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持续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三大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力量。针对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等现实问题,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督促在职党员干部深入离退休党员干部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宣讲,并利用“夕阳风采”APP、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等新闻媒体平台开展学习教育。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