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擂响“奋进鼓” 跑出“加速度”

——和政县滨河东区项目建设见闻

周俊清
2022年09月20日15:1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擂响“奋进鼓” 跑出“加速度”

  九月的和政大地,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和政县上下奋勇争先引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将一幅幅规划蓝图逐步变成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品位档次、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实践。

  在滨河东区古动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上百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管沟开挖、幕墙石材施工、消防管道和化粪池回填、室内机电安装等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项目自3月份开工到现在,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我们组织两班人员加班倒班,确保工期顺利进行,尽快让项目发挥效益。”施工方宁河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墨涵说。

  滨河东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该县今年的重点项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滨河东区项目包括宁河中学、文昌路古动物化石研究展示中心等10个子项目,总投资13.1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提升县城品位形象,更为实现文旅产业融合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宁河中学已完成工程量的50%,文昌路已完成工程量的45%,古动物化石研究中心已完成工程量的80%,游客服务中心已完成工程量的45%。”和政县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滨河东区项目建设总指挥祁刚说道。

  滨河东区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激发了该县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和消费潜力,使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眼下,大大小小的项目在和政“遍地开花”、竞相齐发,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