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入选“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名单

2022年09月20日15:33 |
小字号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名单,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入选。

据了解,“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是省上为了进一步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文博场馆院团、A级景区、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数字化营销升级,在全省开展的一个旅游胜地评选活动。8月22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了“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争创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考评、审选,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成功上榜。

近年来,广河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齐家故里 魅力广河”文化旅游品牌。齐家文化博物馆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以齐家文化命名的专题博物馆,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齐家文化陶器、玉器、铜器、骨器、石器等不同等级文物的展示,宣传研究、科学普及的重要职责和文物调查、抢救清理、征集保管等工作。馆藏文物丰富,现有各类馆藏文物1680件,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博物馆自2007年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积极改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领域,探索开放宣传模式,做到了文博工作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有效发挥了文化引领和教育功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同时,广河县按照州上发展全域旅游的总体部署,立足县情实际,积极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增强文化引力,以推进齐家坪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为核心,加快齐家文化故里大景区建设;以复原开发大夏古城为依托,推进大禹故里景区建设;以文化为底色,培育和打造文化考古旅游基地,形成文化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入选“甘肃文旅100个美好目的地”后,省文旅局通过抖音等网上平台支持入选景点宣传和推流,并定期组织文旅达人、媒体平台、专家学者,开展“甘肃美好目的地”深度体验活动,到各景点采风旅游。(马维龙 海界伟)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