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2022年09月30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甘肃省立法工作座谈会9月28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甘肃省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对本届以来立法工作进行预评估,研究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就政府系统发挥好依托作用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围绕高质量做好甘肃省新时代立法工作作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牢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突出价值观引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把准新时代地方立法的方位坐标,科学分析新变化新要求,更加注重高质量、针对性、特色化和互联网应用。要把握提高新时代地方立法质量的着力重点,严把政治关、立项关、起草关、审议关和清理评估关。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全省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中心大局。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还对《甘肃省新时代地方立法质量管理办法(讨论稿)》等进行了讨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