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县:乡村风貌塑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年11月25日14:1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河县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传统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对村道主要路口和部分村民院墙进行文化装扮,绘制了一幅幅反映美丽乡村、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等为主题的墙体画,成为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广河县城关镇潘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丽图景,栩栩如生的彩绘墙画为村庄增添了色彩,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据了解,墙体画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村规民约,将反映精神文化生活的宣传画、标语展现在墙面上,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廉洁文化、精神文化生活、道德建设等,将墙面打造成“会说话”的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广河县将把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起来,利用标识、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群众的精神土壤,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