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一脸凶“萌”  甘肃民乐成功救助一只荒漠猫【4】

2023年01月14日21:0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一脸凶“萌”  甘肃民乐成功救助一只荒漠猫
一脸凶“萌”  甘肃民乐成功救助一只荒漠猫

人民网兰州1月14日电  (记者邵兰)1月11日,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洪水镇山城村林区,民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民乐县林草部门放归了一只荒漠猫。

2022年12月5日,民乐县洪水镇山城村樊姓村民在自家后院发现一只“大猫”,由于平时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猫”,意识到可能是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救助。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将这只“大猫”带至办公场所进行喂水、喂食、留观,后经民乐县林草局森林草原湿地保护站专业人员鉴定,这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荒漠猫。这只荒漠猫右前爪受伤,经森林公安和林草部门近一个月的精心救助后,伤势痊愈、体能恢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归条件。

据悉,荒漠猫体型大于普通家猫,头体长68-84cm,尾长32-35cm,体重6.5-9kg,整体毛色基调为沙褐色至黄褐色。荒漠猫为中国特有种,分布区仅限于青藏高原东缘,包括青海东部、四川西北部和甘肃西南部。

图片由王晓泾、张梦婷、王明星拍摄。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