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实事办到心坎上 做情系群众的暖心人

2023年01月14日20:5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近日,平凉市庄浪县盘安镇颉崖村特困供养户赵安全收到兰州石化驻村帮扶队员送来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连连道谢:“兰州石化每年都想着我们,心里感动又温暖啊!”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兰州石化对帮扶的庄浪县盘安镇六个村的特困供养户、困境儿童、老党员等进行慰问,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包括棉衣、手套、围巾、帽子和学习用具的“温暖包”,传递着爱与温暖。

兰州石化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国有企业履行三大责任的有力抓手,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做好帮扶工作。2022年,兰州石化围绕消费帮扶主线,制定产业培育、阳光助学、基础建设、劳务输出、文旅推介为构架的“1+5”帮扶工作思路,累计落实项目资金、捐赠物资1300余万元,解决全省困难地区劳务输出900余人,招聘全国脱贫地区应届大学毕业生158人,帮扶工作实现新突破。

兰州石化紧紧抓住消费帮扶,采取“员工福利发放、食堂大宗原料、慰问救助品”三类大宗集采,“小区便民超市、食堂固定展柜”两类定点窗口,“联动兄弟企业”的全新方式,配合对口帮扶庄浪地区的文旅路线打造、红色教育资源开发等,形成从农副产品销售到文旅产业带动的全链条消费帮扶举措。2022年,兰州石化累计采购庄浪地区粉条、苹果、花椒、果醋等农副产品458.8万元,帮销107.7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2022年是兰州石化向甘肃省困难县区发放中国石油阳光助学奖学金的第18个年头。这一年,兰州石化共计筹措200万元,先后向甘肃省“青穗工程——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捐赠100万元,向兰州市西固区捐赠80万元,向平凉市庄浪县捐赠20万元,助力困难户家庭学子顺利入学。同时,捐赠实施庄浪县郑河乡庙川小学基础设施修缮项目,累计投入90万元,帮助帮扶乡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联合庄浪县和甘谷县团委,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青暖衣冬”爱心助学活动,向庄浪县盘安镇和甘谷县礼辛镇244名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温暖包”及学习用品,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上、学子的手中。

兰州石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入户慰问、文化下乡、医疗义诊等活动,2022年先后向383户670名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8.9万元,为6个帮扶村赠送书画作品2200余幅,入村诊治病患1100余人次并随诊发放药品约10万元,进一步增进了企业和定点帮扶地区群众的深情厚谊。该公司还协调筹措办公家具等物资291件、衣物1550套合计约30万元,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衣物约87万元,采购煤炭14万元,定向捐赠庄浪县帮扶村镇,帮助改善村部和公益岗位办公条件,提升“三类户”家居生活水平。疫情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动员和号召,筹资约120万元采购兰州安宁、什川等地滞销白凤桃,向庄浪县盘安镇捐赠医用口罩1.5万支。

2023年,兰州石化将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瞄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积极回馈社会,以更加有为的姿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石化担当,在西北黄土地上谱写中国石油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徐雪萍 侯斌)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