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猜灯谜闹元宵 博物馆里“闹一闹”

2023年02月06日14:58 |
小字号

2月5日,临夏州博物馆组织开展“博物馆里闹元宵”活动。活动中悬挂的灯谜内容包罗万象,有成语、汉字、动物等诸多方面,其中不少谜语与展厅内的文物相关,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市民在猜灯谜活动乐趣中既增长了知识,也加深了对临夏州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是临夏州博物馆推出的春节期间九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市民奉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的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在博物馆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甘肃定西:非遗社火闹元宵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2月5日元宵节当天,“非遗社火闹元宵 勇毅追赶再出发”定西市2023年春节社火展演活动在定西体育场举行,来自定西市7个县区的10支社火队约3000人参与表演,为万余名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盛世安定》《福满襄城》《腾飞药都》《貂蝉送福》《红火渭源》《鼓动武阳》《祈福岷州》等社火节目接连登场,舞龙、耍狮、秧歌、太平鼓、跑旱船等民俗节目精彩纷呈,颇具地方特色,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甘肃3家非遗工坊入选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全国66个“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庆阳香包绣制非遗工坊的“庆阳香包:世代传承 香飘五湖四海”、裕固族服饰非遗工坊的“裕固族服饰:丝路印记焕发时代光彩”、临夏砖雕非遗工坊的“临夏砖雕:传统技艺传承好 双手雕出致富路”3案例入选。…
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 (记者黄帆)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排涝防涝项目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兰州市启动实施城区排涝防涝重点工程,该工程批复投资16.44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