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安全教育进校园 寓教于乐助成长

2023年02月22日15:52 |
小字号

近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临夏市河州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君如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来到甘光小学、八坊小学、罗家堡小学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法制、交通、消防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文明交通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中,宣传民警以“文明出行,远离危险”为主题,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全国及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案例,讲解了同学们应如何安全骑车、安全乘车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置等。君如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针对校园暴力的表现、产生的原因及应对措施,通过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共同创建和谐温馨的平安校园。消防员通过幻灯片向学生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应如何进行灭火、自救、报警等安全知识。

报告会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并记录有关安全事项。报告会结束后,相关人员还给学校师生发放了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向学生提问,了解学生对于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将有助于营造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