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人类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储备农资护春耕 供销服务惠民生

2023年02月23日10:45 |
小字号

开春以来,敦煌市郭家堡镇多方组织货源,全力保障春耕农资需求。目前各农资经营网点已储备化肥2000余吨、种子40余吨、农膜25吨、农药6吨。

今年,敦煌市积极对接货源、畅通农资供应渠道,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科学研判春耕生产农资供给和需求情况,加大调拨采购力度,调整充实库存,保证春耕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不断档、不脱销。

敦煌市各乡镇还利用农技服务队和“田秀才”“土专家”在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农资农技咨询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发挥“互联网+”作用,实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等“不见面”技术服务,推动春耕工作有序开展。(马麟 付彦鹏 王瑞)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