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小区改造提升需管护并重(来论)

浙江省开化县 齐振松
2023年02月2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改造提升需管护并重(来论)

  近年来,不少居民小区纷纷开展改造提升工作,小区面貌为之一新。但有居民发现,有的改造后的小区出现了花草植物被随意践踏、公共设施被损坏、监控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等问题。居民小区改造提升,需要管理与维护并重。

  小区管理,物业是关键。当前,在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没有得到相应提升,还存在“不愿管”“不会管”等问题。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强对物业的监督,压实物业责任,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督促其做好小区管理工作,如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发现损坏及时修复等。

  “小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持续提升小区环境,也离不开居民的努力。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爱护小区的各种设施设备;另一方面,也应强化主人翁意识,及时制止破坏小区环境的行为。从自己做起,凝聚多方合力,才能更好维护小区秩序,共同守护好优美生活环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