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

患者宅在家 服务送上门

2023年02月2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患者宅在家 服务送上门

  本报天津电 (记者武少民)打开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APP,点击就医服务,在线预约挂号……不到1分钟,家住天津市河西区的甲状腺癌症患者王某,就挂好了专家号。

  成立两年多来,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通过互联网技术让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更好地服务患者,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普惠百姓群众。

  截至目前,检查、检验、在线预约等服务已经全面上线。“让广大肿瘤患者即使‘宅’在家,也能获得一站式、全流程的就医与健康管理服务。”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互联网医院院长郝继辉说。

  在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均每天线上出诊医师达到300余名,并开设特色专科门诊,比如肺癌罕见病门诊、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门诊、年轻乳腺癌门诊等,为患者时刻在线问诊答疑。

  为持续深化服务,惠及广大患者,医院探索将线上复诊药品、病案、诊断证明配送到家。仅在2022年,互联网医院便帮助超六成来院就诊外地肿瘤患者提供全国寄送服务,其中病案寄送突破5万件。此外,还开展线上护理咨询、居家护理、专病教育及护理科普创新服务模式,提供院前、院中、院后全程服务,其中肿瘤专科护理咨询超过4.5万人次。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