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兰州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检查

2023年02月28日14: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检查

近日,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文化执法)、市邮政局等成员单位对出版发行、印刷复制、电影、快递等行业规范经营开展执法专项检查,积极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快递网点、网络平台、打字复印店、网咖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场所和经营单位经营管理、登记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违规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寄递非法有害出版物行为,销售书籍是否含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针对以“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新问题,要求经营主体从证照情况、剧本内容等方面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围绕安全生产问题,执法人员还对文化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用电用火、环境卫生等进行安全督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南永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