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县选派教师赴济南跟岗学习

赵好飞
2023年03月09日15:0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县选派教师赴济南跟岗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借鉴吸纳济南学校优秀教师先进教学模式、育人理念,促进本地教师专业能力提升,3月5日,临夏县选派32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到山东济南高新区跟岗学习。

跟岗学习中,济南高新区教体局根据学段、学科特点,将24名教师分配到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雅居园小学等开展为期1周的跟岗实践活动,8名学校中层干部赴济南高新区、商河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岗学习。各学校与跟岗人员召开座谈交流会,在学校管理、选课走班、教师发展、学生自主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跟岗人员通过参加集体备课、观摩课堂教学、各类特色教育等活动,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方法及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内容。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跟岗学习更新临夏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拓展发展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与执教能力。学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用心感悟,把济南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回来,带到学校、带进课堂,为临夏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