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漫游史上金城 领略今朝繁华

亲子阅读活动带孩子们走一遭“文化之旅”

2023年03月09日14:3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亲子阅读活动带孩子们走一遭“文化之旅”

近日,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品牌活动“玩转甘肃”之“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亲子阅读活动欢乐举行,报名参加的孩子们不仅“漫游”史上金城感受人文风貌,还领略了今日兰州的繁荣发展,完成了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以一张兰州黄河铁桥的美丽夜景照片开场,介绍了兰州的行政区划、历史变迁,对兰州的古今、四季、美食、文物、特产、文化等做了全景式的展示,为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进入游戏互动环节后,老师又将孩子们进行了分组,引领孩子们乘坐“兰图号”小火车,畅游兰州市及周边各个景点。从兰州老街到黄河母亲雕塑,从水墨丹霞到青城古镇,每一站都充满惊喜,最终成就了这趟感受文化的研学之旅、快乐之旅。

“五泉山上有什么?”“小鸟!”“树木!”“清澈的泉水!”期间,老师还与孩子们进行了频繁亲切的互动。孩子们则积极踊跃回答,充分发挥想象勾勒出一幅美好的春游景象。

到了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用丙烯画笔在形态各异的黄河石上进行了创作,无论是西北山脉的连绵不绝,还是黄河兰州段的奔腾不息,都成为了小朋友们笔下最美的意象。最终,小朋友们用一幅幅精美的石画生动呈现了对家乡的深刻印象,展现了幼小心灵中那份稚嫩的家国情怀。

目前,“玩转甘肃”系列活动已成为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新的品牌活动,并将以每月两期的频率贯穿全年,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图书馆边学边玩,畅游甘肃省14个地州市,领略大美甘肃辉煌历史,助推甘肃文旅融合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