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甘肃酒泉:消防宣传不断档  田间地头话安全

2023年03月10日10:13 |
小字号

酒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消防知识。高明摄

三月春光暖,春耕农时忙。眼下,在酒泉肃州区总寨镇双闸村,村民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搭棚铺膜。为切实做好农村春季火灾防范工作,连日来,酒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村、送进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家门口。

消防宣传员向农户详细讲解了农村家庭火灾的引发原因、特点及危害性,宣讲了春季防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如何迅速处置初起火灾等内容。宣传员还走进村民家中,帮助村民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酒泉消防支队还将组织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员、网格员等力量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高明)

来源: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