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城市、文化、创造力”框架国际经验共享能力建设培训在兰开班

任磊
2023年03月13日11:05 | 来源:中国甘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文化、创造力”框架国际经验共享能力建设培训在兰开班

12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组织的“城市、文化、创造力”框架国际经验共享能力建设培训在兰州开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负责人杨碧幸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以文化和自然为基础的可持续旅游,促进甘肃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创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甘肃的支持措施,将着重寻求利用甘肃的文化和创造力,提升思想理念、强化能力建设、提供政策建议,促进本地的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

此次培训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课程安排紧贴国际文旅发展趋势、时代热点,力图阐释“城市、文化、创造力”行动框架基本理论,帮助参训人员开拓视野、拓宽思维、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对于推进甘肃文化旅游加速全面复苏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甘肃也有许多成功实践。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原是临夏市的“城中村”,当地政府通过把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主业,把棚户区改造和保护性开发建设、工商服务业发展和改善困难群众就业相结合,彻底改变了八坊十三巷破旧、贫穷的面貌。今日的八坊十三巷,已经成为临夏州、甘肃省一张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被国家文旅部授予第二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以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为主导,其他相关支持性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城市、乡村发展的模式,是时代趋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抛砖引玉”,参训人员要用心学习,积极推动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强化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上,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通过深挖本地特色传统文化,打造“一地一品”的文化品牌,为甘肃文化旅游快速复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