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范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3年04月17日08:5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范围,进一步提升公路网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2022年,甘肃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工作,按照“分路段+分支付方式”的模式,在4条高速公路上对货车实行差异化收费。这一惠民政策实施后,受到了广大货车司机的一致好评,差异化收费路段货车交通量持续增长。根据路网运行情况,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部门又先后两次对差异化收费效果最为显著的G30连霍高速“递远递减”路段进行了延伸调整,全省差异化收费路段总里程达到1133.5公里。

数据显示,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工作实施一年,相关路段货车交通量比2021年增长90.9%,货车通行费增收8.87亿元、增幅达63%,实现“均衡流量分布、提高路网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精准引流稳收”的多方共赢目标。为进一步放大差异化收费效应,2023年,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部门将持续做好分析评估,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扩大差异化收费路段,促进公路货运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