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在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张富贵
2023年04月14日08:52 |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13日开班。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胡昌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篇目。

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列席,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等出席。

胡昌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胡昌升强调,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固牢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时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弘扬正气,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学习之风,真正在全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兴实干之风,砥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严纪律作风,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加力招商引资、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破局突围、追赶进位。

来源:新甘肃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