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

金鑫
2023年04月13日09:1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1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及省委部署,把牢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系统设计,增强筹划组织的科学性、针对性,工作安排要在求真求实求细上下功夫,能量化的要量化,能具体化的要具体化,措施要可操作、可执行、可检查,防止“一般粗”“一锅煮”“一刀切”。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分管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省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增强标杆意识,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