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让绿色版图持续延伸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2023年04月19日09:0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春光无限好,压沙正当时。

近日,在金塔县东坝镇榆树沟村北面沙丘地带,背草垛、划网线、开沙沟、铺秸秆……村民们默契配合、分工有序,通过埋压草方格构筑防沙屏障。

“通过压沙防风、植树造林,春季风沙明显少了许多。”怀抱麦草的榆树沟二组村民吴兴明说。“近些年,村里坚持组织干部群众义务压沙,效果明显,沙丘再没有向前移动。”榆树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成说。

多年来,金塔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每年春秋季节都主动参与防沙治沙活动。通过不断压沙造林,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实现了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目前,全县35%的移动沙丘得到基本控制,18个危害最严重的风沙口也停止‘呼啸’,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金塔县森林资源工作站(防沙治沙工作站)负责人麻燕说。

今年,金塔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9.2万亩,完成绿色通道50公里、农田林网90公里,完成义务植树104万株以上,让绿色版图持续延伸。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