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3年04月22日08:56 |
小字号

甘肃省委常委会2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统筹推进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纵深推进强科技行动,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努力建设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要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更好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让农民群众生活越过越好。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流域治理整体战、防沙治沙阵地战、绿色发展持久战,不断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下大力气发展外向型经济,密切同广东等沿海省份的交流合作,推动对内对外开放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务实成效。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抓好安全生产。要压紧压实地方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保障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以主动创稳为抓手,完善和落实形势研判、联动防控、协同处置等机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稳妥有序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总体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平安创建活动,坚持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信访积案、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调处化解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不断巩固和拓展安全安定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甘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