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和政:劳模工匠林为小城再添新绿

2023年04月19日21:1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夏4月19日电 (记者高翔)4月19日上午,甘肃省和政县劳模工匠林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和政县龙泉湖劳动公园举行。

和政县委书记孔令义介绍,近年来,和政县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谋划实施了和政县龙泉湖劳动公园和劳模工匠林项目,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广通河水生态修复治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展示和政县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甘肃省总工会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和政县将全力以赴抓好后续建设和管理维护,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林的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劳模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崇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表示,推进劳动公园和劳模工匠林建设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打造新型职工服务阵地,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有益尝试。各级工会组织要顺应职工期待,大胆创新探索,打造更多具有“工”字特色的综合性服务阵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陇原大地熠熠生辉、薪火相传。

和政县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36.56%,植被覆盖率达95%,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境内有松鸣岩、法台山等4个国家4A级景区,出土的古动物化石占据八项世界之最,享有“古动物化石之乡”“中国花儿之乡”“陇上绿色明珠”等美誉。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