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史前文化临夏论坛举办

2023年05月0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前文化临夏论坛举办

本报兰州5月8日电 (记者董洪亮、赵帅杰)8日,文明汇聚·光耀河州——史前文化临夏论坛在甘肃省临夏市举办。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现场,深入挖掘史前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探讨临夏地区在史前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促进史前文化交流互鉴搭建平台。

史前文化指文字产生以前的人类文化。临夏从史前时期开始,便是文化和社会发展较快的区域,出土了较早时期的彩陶和铜器,在考古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甘肃地区的史前文化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遗址遗存不仅展示了当地文化和社会发展成就,而且对认识同时代的中国史前文化具有全局性意义。本次论坛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甘肃省文物局、临夏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第 11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