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鲁甘人力“智汇”陇原 东西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16日电 (记者高翔)5月15日,由甘肃省人社厅、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的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在甘肃兰州成功举办。山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和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揭牌。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分别介绍了鲁甘两省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园和甘肃省西部创客作为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共同签订了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公约”。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鲁甘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共享座谈会”,两省14家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围绕推进创业资源对接、促进创业孵化载体提质增效、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开展深入交流,并就推进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科学、有序、有效运行,实现鲁甘两省创业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进达成一致意见。

“鲁甘创业孵化基地联盟”的成立,将汇聚两省优质创业孵化基地,组建跨省域、多元化、综合性的紧密创业创新服务联合体,通过整合优质创业资源、强化基地结对帮扶、加强创业服务交流、共享项目孵化载体、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建立“飞地+本地”孵化模式,有效发挥创业创新平台和纽带作用,打破地域壁垒,实现互补合作,推动信息、技术、资本、项目等创业要素的双向流动,培育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创业项目,进一步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