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瓜州:大美湿地 水鸟欢舞

2023年05月0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白鹭。石佳玉摄
白鹭。石佳玉摄

人民网兰州5月9日电 (记者周婉婷)初夏,数批迁徙候鸟陆续集结在甘肃省瓜州县老师兔保护区水域“做客”。成千上万只珍稀水鸟将湿地变为乐园,时而展翅飞翔、时而觅食戏水……呈现出一幅风光旖旎、生机盎然的生态美景。

据悉,国家级公益林甘肃省瓜州县老师兔保护区水域面积0.45万亩。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先后有黑鹳、黑颈鹤、大天鹅、鹗、白鹭、灰雁、斑头雁等21个种类、6000多只国家级重点野生保护鸟类在此生息繁衍。

近年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持续加大湿地基础设施建设、围栏封育、抚育管护等方面的投入,建成覆盖保护区核心区和重要道口红外监测系统,为实施生态监测、反偷猎执法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该县加快推进保护区湿地修复、生态治理、食物源基地等项目建设,湿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护区内栖息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县内湿地面积39.4万亩,其中,灌丛沼泽7.54万亩、沼泽草地24.53万亩、内陆滩涂4.41万亩、沼泽地2.92万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