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县梁家寺初级中学:阳光大课间 活力满校园

2023年05月17日14:49 |
小字号

5月15日,走进梁家寺初级中学。校园内,桃李吐蕊,杨柳依依;教学楼窗明几净,设备齐全。每天清晨,来自该乡四面八方的孩子背着书包、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欢快地奔向这里。这所拥有460余名学生的初级中学,不仅成为山里娃成长学习的乐园,更是孩子们播种梦想、点亮未来的地方。

“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伴随着歌曲《早安隆回》悠扬的旋律,在梁家寺初级中学音乐大课间里,八年级的宋玉萍和同学们一起歌唱,欢快的曲调飘出课堂,在校园里回响。为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及个性发展,帮助学生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梁家寺乡初级中学挖空心思,丰富孩子们的运动“菜单”。学校设有篮球、绘画、书法、象棋、五子棋、跳棋、音乐、科技实验(航模)、花儿舞蹈队等兴趣活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都很高。

近年来,和政县立足实际,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努力完善和发展教育这一民生工程时,积极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学校积极探索开展大课间活动的形式,注重趣味性,丰富大课间活动的内容,走出了一条特色突出、全员参与的阳光体育路。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