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15日电 (记者高翔)为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5月12日上午,甘肃省信访局、兰州市信访局、兰州市城关区信访局在兰州市民公园广场联合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信访工作人员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26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0余人次。“《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我们建立了‘1+N’工作机制,创新优化业务流程,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甘肃省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张文说,今年以来,甘肃省初次信访事项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26天、一次性化解率提升至91.5%。

与此同时,甘肃省信访系统着力破解信访难题,扎实开展源头治理,大力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全省已有13个县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涌现出了陇南市“民事直说”、兰州市“小兰帮办”、白银市“码上反映马上办理”等甘肃版“枫桥经验”;积极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健全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机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