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宕迭公路南腊段升级为“红色旅游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3年05月26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公路护坡上制作的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大型浮雕、彩绘,停车观景区里坐落的奋勇前行的红军战士雕像,沿线路边搭建的充满红色文化元素的休闲观景长廊……经过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宕昌公路段两年多时间的提质升级,省道209线宕迭公路南河口至腊子口段已成为一条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红色旅游路”。

宕迭公路南腊段长28公里,是连接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的重要通道。这一路段沿线山势陡峭、林木繁盛、景色宜人。2021年,宕昌公路段按照情景交融的打造思路,筹措资金,启动了宕迭公路南腊段红色示范路的创建工作。

“省道车流量大、人员往来频繁,我们希望通过提质升级,使南腊段成为一条宣传红色文化的景观大道,让前往宕昌和迭部两地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在路上就能感受到陇原大地丰富的红色历史。”宕昌公路段支部书记马晓明说。

据介绍,在对宕迭公路南腊段的提质升级过程中,宕昌公路段还对路面病害进行了及时治理,全面修复了沿线路基防排水、桥涵构造物等设施,并采用新型养护材料对标线进行了重点施划,对沿线警示柱、警示墩、墙式连续护栏诱导标等全部刷新或更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