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2023年05月23日08:5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2日,兰州市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将通过组织征集分类标识、开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推选分类达人和知识大赛等活动,让更多市民走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据介绍,从今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的第四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首届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动员广大市民、专家学者、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等积极参与,主要是征集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宣传海报、吉祥物等设计作品;选报一批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治理的典型案例,促进相互学习;开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鼓励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青少年儿童等参观学习,了解垃圾分类意义,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从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街道社区书记、物业从业人员、分类讲师、公益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5部分群体中,推选一批垃圾分类达人,通过树立榜样,带动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