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集中开展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

马麒
2023年05月26日09:4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集中开展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

近日,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局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出租车驾驶员开展为期10天的从业资格注册。

针对临夏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数量较多、工作任务重等实际情况,该队执法人员和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分别到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临夏河州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临夏市神州谊航出租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运输企业进行上门注册服务,优化注册流程,耐心解答驾驶员疑问、手把手指导;部分执法人员在市区内开展路检路查,督促驾驶员及时前往所属企业进行注册。目前,全州共完成出租车从业人员资格注册1600余名,注册率达到90%。

该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执法部门的执法方式由动态的上路执法检查转变为静态的GPS监管,实现了执法方式由执法部门管运输企业、运输企业管单车的良性管理模式,为从根本上整治出租汽车行业乱象奠定了基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