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康乐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马麒
2023年05月26日09:4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乐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康乐县积极探索新体系、新机制、新路径,以持续擦亮“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在健全体系上下功夫。坚持网格划分和网格党组织设置同步推进,全县301个网格共设置网格党支部88个、网格党小组168个,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和基层网格治理体系融合共建,构建“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小区、自然村)党小组—党员(网格员)”一管到底的网格组织体系。

强化业务培训,持续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着力依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百千万”培训行动,召开“1+N”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和网格长、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暨“陇情e通”APP培训会,对专、兼职网格员进行全覆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

强化工作宣传,持续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程序”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类上墙制度、人员证件、文书档案等模板;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解决困难,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