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多举措护航校园安全

赵好飞
2023年05月26日09:49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多举措护航校园安全

连日来,东乡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深入推进“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逐一检查学校消防安全设施、监控系统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及措施,并要求学校严格履行安全责任,确保全体师生人身安全与学校财产安全。针对辖区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车辆多、流量大等情况,交警大队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机制,积极组织部署警力,每日提前在校门前开展“护学岗”工作,及时加强学校周边巡逻守护,做到校园门口、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察”,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通过举办讲座、发放资料的方式,开展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详细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的侵害行为、如何规避人身安全风险,教育引导学生要知法、懂法、用法,从思想深处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