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校馆共建 合力打造甘肃简牍引才聚才“强磁场”

2023年06月0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6日电 (记者黄帆)6月4日下午,甘肃简牍博物馆、兰州大学文学院在兰州共同举办了“兰山论简”读简班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暨读简总结会。

作为简牍大省,全国80%以上的汉简出自甘肃。目前,甘肃简牍的整理与研究,急需一支稳定的科研团队。兰州大学文学院发挥学科和地域优势,与甘肃简牍博物馆基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深度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兰山论简”读简班即双方合作成果之一。读简班自2021年9月21日启动以来,已进行62期。

甘肃简牍博物馆馆长朱建军表示,大力推动读简班的开展与简牍研究的深入,探索馆校联合共建平台,推动研究人才的创新培育,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甘肃简牍博物馆与兰州大学文学院将在长期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持续带动简牍学术发展、简牍文化传承弘扬,持续加强简牍保护研究和展示利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