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

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崔亚明
2023年06月14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

甘肃省政协13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开展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围绕“开展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协商,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会前,省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定西、陇南等市开展调研,并赴贵州、广西等省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会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就调研情况作了说明。7位政协委员、省级民主党派、有关专家学者,结合各自调研思考和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部分省直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听取发言后,庄国泰指出,甘肃中医药文化渊源久远、底蕴深厚,中医药资源丰富独特、量大品优,中医药产业布局广泛、门类齐全,是甘肃省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一个产业,要坚定信心,扬优势、补短板、抓重点,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庄国泰强调,要正视差距,找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高站位谋划、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动能。要抓主抓重,推进标准化生产,确保中药材的品质,延伸产业链,着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要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高营销意识,打造陇药品牌,带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培育成富民支柱产业。

庄国泰强调,要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医药产业链构建、中药推广应用等事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提出前瞻性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在招商引资中牵线搭桥,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引资引智。要围绕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副省长赵金云立足省情实际,总结分析了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思路办法。

郭天康主持会议,王建太出席。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