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黄河马拉松系列赛6月11日同步启动

2023年06月10日09:2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马拉松系列赛6月11日同步启动

6月9日,记者从兰州马拉松组委会了解到,6月11日2023兰州马拉松将在兰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黄河马拉松系列赛”也将同步启动。

黄河马拉松系列赛设吴忠、兰州、郑州、东营四站赛事,致力于通过资源融合与共享,在推动沿黄城市赛事实现均衡化发展的同时,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赛之名

助力黄河保护与发展

系列赛将把赛事品牌打造与黄河文化相结合。在赛道线路设置上,以黄河为主线,串联起城市的黄河人文历史景观;在赛事品牌树立上,充分植入具有黄河特色的文化元素,用好黄河特色文化底蕴和灿烂历史宝藏,以全民运动的深入开展带动全民保护的深入人心,推动黄河文化活起来,也让黄河马拉松系列赛成为“保护黄河”的标签行动。

综合布局

打造全民参与赛事氛围

系列赛将注重竞技体育与全民参与相融合,在项目设置上,除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外,还将设置健康跑、家庭跑等参赛门槛相对较低、参与人群广泛的项目,以此体现马拉松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也让更多热爱奔跑的人有机会体验竞技的快乐。

联动发展

增强选手参与度

为吸引马拉松爱好者积极参与,系列赛制定了一套完善的积分机制,分为参赛积分、成绩积分和赛季积分。

参赛积分:选手每参加系列赛中一站,完成马拉松项目即可获得10积分、半程马拉松获得5积分。成绩积分:根据《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的要求,在系列赛单站中达到精英级积20分,达到一级积10分,达到二级积5分。赛季积分:每年度参赛积分和成绩积分的总和作为赛季总积分,在每年度系列赛最后一场设置颁奖典礼。

同时,系列赛还推出了奖励办法。凡是前一赛季积分前200名的选手,可以兑换下一赛季任意两站免费参赛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同时,在颁奖典礼上向赛季积分男女前50名的选手,颁布奖杯、奖状(积分相同情况下以赛季全马最好成绩排列名次)。

创新融合

谱写体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在赛事举办期间,将不断探索办赛新思路,通过推出一系列丰富有趣的配套活动和赛事加油活动,凝聚起更多市民、群众参与进赛事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城市体育氛围,并达到体文旅融合发展的目的。

作为黄河马拉松系列赛的成员赛事,2023兰州马拉松将于6月11日上午7:30在兰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今年的兰州马拉松将在做好竞赛组织和赛事服务的同时,将赛事打造成“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平台,也将兰州“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形象展现在更多人的面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