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小慢车温暖学子高考路

2023年06月0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为高考学子送上祝福荷包。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6月7日电 (记者黄帆)“将信心带到考场 把捷报送回家中”“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6月6日上午,在定西陇西站开往天水青林站的7504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上,一节挂着祝福标语、设置了学习专座的车厢温情满满。30多名来自沿线各站的考生乘坐这趟列车前往40多公里外的天水市参加高考,列车工作人员还为学子和家长准备了小药箱、矿泉水,并为他们送上祝福荷包、红手链,努力打造温馨、安静、舒适的出行环境,温暖学子的高考路。

据了解,7504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常年往返于天水市和定西市之间,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连接起乡村和城市,被沿线群众亲切地称为“小慢车”。今年高考前夕,兰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富民号”列车工作人员、沿线车站负责人深入到列车沿线各站中学,主动对接学校负责人和考生了解出行需求,提前做好高考期间运输服务准备工作。

“这既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服务沿线百姓的切实举措。”陇西车务段党委书记于卉铭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列车设施设备检查、环境改善以及服务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好‘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