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张掖市甘州区:秋日田园惹人醉

2023年09月1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甘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甘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张掖9月12日电 (记者高翔)“曾经,这里是一片白茫茫的盐碱地,土地盐碱化较为严重,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如今,这里却成为西北地区特色鲜明的彩色稻田景观区和游客旅游观光的网红‘打卡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党委副书记王涛说。

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景观区位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占地面积1200亩,稻画以“丝路水乡·稻画田园”为主题,通过彩色水稻的种植组成丝路驼铃、农耕文化、塞外水乡等巨型画作,呈现鱼稻共生的田园风光和自然生态美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据介绍,乌江镇自唐代开始种植水稻,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尤其以所产的“黑芒稻”最为著名,素有“乌江贡米”之美誉。近年来,该镇通过土地平整、排阴治碱、稻渔综合种养等方式,将元丰、大湾、谢家湾等村共计5000余亩盐碱地重新利用起来,大力推广“稻田景观”“稻鱼共生”“稻鸭共生”“稻蟹共生”的生态农业模式,充分发挥稻渔综合种养对土壤盐渍化改良和地力修复提升作用,推进以渔降盐、以渔治碱。

如今,乌江镇已打造集“农业种植+立体养殖”“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生态科普+乡村休闲”为一体的“丝路水乡”生态农业示范区,新河田园综合体稻田艺术景观声名远扬,研学游、户外游、乡村游越来越红火。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