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金昌半马升级全国赛 9月24日鸣枪开跑

2023年09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15日电 (记者黄帆)9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六站)暨金昌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4日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届金马主题为“激情马拉松、魅力新金昌、聚跑文明城、唱响新能源、体旅互融合、金马迎中秋”,口号为“相约镍都 逐梦金马,遇见火星 拥抱未来”。本届金马最大的亮点在于“双赛合一”,金昌半程马拉松赛升级成为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六站),赛事级别更高、专业运动员更多、影响力更大。赛事规模为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500人,5公里快乐健康跑和家庭亲子跑8500人。赛事报名工作于7月30日开启,9月6日报名截止,共报名10852人,其中半程1816人,快乐健康跑3101人,家庭亲子跑5935人。赛事所有项目起点为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赛道途经人民文化广场、紫金花海、植物园、玫瑰谷等重要景区点,将金昌城市风貌和人文景观串珠成链,选手们参赛期间可以一边享受奔跑带来的快乐,一边尽情领略金昌特色美景。

金昌马拉松自2016年成功举办以来,凭借出色的赛事服务和优美的赛道环境,受到省内外跑友的一致好评。2019年金昌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评定为“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据了解,金昌将在赛事前后策划举办“江山阅·悦美金昌”金昌群星演唱会、“浪金昌·品味道”2023金昌美食文化节活动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将文旅、体育、消费有机融合,吸引更多游客来金昌参赛观光。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