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早春西瓜抢鲜上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宝强
2024年03月19日10: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走进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的“绿鸢”西瓜种植大棚内,西瓜的香甜味扑面而来,一座座绿色棚架排列有序,一个个“吊”着长的西瓜圆润饱满、色泽诱人,让人感到既新奇有趣又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挑选、装箱,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同时,来自山东、宁夏等地的农业专家和客商共同品尝早春西瓜,共享收获“美好春光”,开启新年“甜蜜事业”。

在西瓜品鉴区,专家、客商分别从西瓜外观、果皮厚度、糖度、瓤色、剖面、瓤质、汁液、口感等指标进行品鉴打分,并纷纷为秦川“绿鸢”西瓜的好品质赞不绝口。“这里产出的西瓜皮薄、清脆、甜度高,是深受市场和群众喜欢的好品种、好产品。”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杜少平介绍。中国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润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还现场与该项目企业签订了采购协议。

“基地种植的为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的早春蜜西瓜,目前种植面积60亩,总产量约35万公斤,总产值约420万元,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山东、天津等地。”项目负责人牟海鹏介绍,这是2023年9月园区的招商引资项目,目前已搭建起集种、产、销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平台。据了解,该项目今年西瓜种植面积600亩,预计年产西瓜350万公斤,产值可达6000万元。

近年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立足资源禀赋,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紧紧围绕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以发展特色产业、果蔬基地、示范基地为重点,打造“农业+旅游”融合新业态,推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