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举行

于晓明
2024年03月23日11:0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举行

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22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举办的甘肃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在兰州大学举行。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全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节水宣传活动在兰州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主题讲座。讲座以“美丽甘肃,节水优先”为主题,通过讲述古往今来的水故事,介绍世界、中国和甘肃水情,深入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甘肃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法规,引导师生追求水文明,提升师生水素养,号召师生体验水生活,养成自觉节水的良好行为习惯,激发师生对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意识,营造校园浓厚的节水氛围。

近年来,甘肃省充分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学校广泛开展“爱水、节水、护水”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从小培养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让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在校园随处可见、随时可学,带动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