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4年03月24日10: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

为推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甘肃新质生产力,3月22日,由甘肃电信成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机构——甘肃省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在兰州揭牌运营。

这一中心以中电万维研发力量为技术底座,整合了甘肃电信在产业研究、技术研发、数字赋能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将依托中国电信在云、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和数据平台等方面的领先研发优势和市场规模,着力提升技术开放创新、产业培育孵化、资源集聚共享能力,为甘肃省企业进行“三化”改造形成有力支撑。

目前,甘肃电信省内信息化用户规模已突破3200万户,政府和企业客户规模超过17万户。为助力甘肃省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连接,甘肃电信正在全力建设、加快融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逐步形成“新基建+智能算力+行业大模型+智慧城市”的新质生产力服务新架构。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