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赵好飞
2024年04月17日16:3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弘扬“东大坡”造林精神,4月12日,东乡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在河滩镇小庄村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斌参加。

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工具铲土、扶苗、夯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新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绽放生机,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该植树点位于东祁路边面山,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域,交通便利、苗木供水方便,植树面积306亩,均为荒山造林,计划栽植油松、云杉等乡土苗木3.37万株,植树点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当地水土流失和生态环境。

据悉,今年,东乡县造林绿化工作以荒山造林、公路沿线绿化美化、经济林提质增效建设为重点,以陇中地区生态修复、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花椒产业提质增效等10个项目为支撑,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计划造林1.98万亩、经济林提质增效1570亩、公路沿线绿化美化320公里。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