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成投用

2024年04月17日15:22 |
小字号

4月16日,兰州石化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圆满竣工,并按计划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投用后,将持续为兰州石化建设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注入强劲动能,为推动兰州石化实现加快建成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目标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

兰州石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是兰州石化依托培训中心现有的教学资源,通过升级改造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的集观摩交流、成果展示、技术推介、技能培训、技术孵化与创新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

目前,创新实践基地已建成了集声光电综合利用、企业精神与职工文化高度融合、平面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主题馆,全景式展示兰州石化产改工作全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了以全国劳模卢朝鹏、孙青先为代表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有效发挥孵化功能;建成了炼油、化工、机电仪、工程建设、公用工程专业专家研讨室,全面实现现场研讨展示与线上数智化交流,有效促进跨地区、跨专业技术协作;建成了危化品仿真、智慧教室、心理健康培训室、分析工与钳工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将培训教学与实践创新相结合,为打造高效一流的技术工人队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建成后的创新实践基地将切实围绕该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发掘员工潜能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开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该实践基地的建成投用也将进一步整合公司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以技术引领职工队伍建设方向,搭建员工技术学习、赋能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冯作文 徐雪萍)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