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蘭州”法國巴黎城際交流活動入圍第二屆“海帆獎”

2020年01月02日14:3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日電(王文嘉)以“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日前在人民日報全媒體新聞平台(中央廚房)舉行初審評議會,產生了40個入圍案例。

初審評議會上,評委以現場抽簽方式分組,然后依據活動細則對經過初篩的案例進行分組評審,最終評選出40個入圍案例,其中,“感知蘭州”法國巴黎城際交流活動成功入圍,各入圍案例已在“海帆獎”官網(haifan.people.cn)和“出海工筆畫”微信公眾號上公布。

據了解,“感知蘭州”法國巴黎城際交流活動採取專場推介會、當地文化企業座談等多種形式進行。推介會以“當蘭州中山橋邂逅巴黎埃菲爾鐵塔”為主題,從文化蘭州、精致蘭州、“橋”見蘭州、和諧蘭州、非遺蘭州、奔跑蘭州、食在蘭州等12個主題對蘭州進行展示與推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為進一步加大蘭州市對外宣傳力度,擴大蘭州市在世界各地的對外影響力,2019年7月21日至7月27日,以蘭州市政府副市長劉延輝任團長的“感知蘭州”城際交流代表團在法國首都巴黎參加了“感知蘭州”法國巴黎城際交流活動專場推介會。

推介會以“當蘭州中山鐵橋邂逅巴黎埃菲爾鐵塔”為主題,旨在為蘭州與法國巴黎搭建溝通交流平台,在文化交流、旅游資源推介、長期友好以及經貿往來等各方面全面合作,共贏發展。巴黎旅游會展署署長梅內古,巴黎法中友協副主席、法國國家古跡中心行政負責人利雅得·本哈明等參加了推介會並對蘭州給予了高度評價,來自巴黎旅游會展署、巴黎法中友協等機構和組織,蘭州市代表團以及新聞媒體記者共1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感知蘭州”法國巴黎城際交流專場推介會結束后,蘭州市代表團一行來到西班牙,與西班牙科技創新大學部、西班牙馬德裡大區納瓦拉加美亞市及西班牙甘肅商會就文化、旅游、經濟發展、科技創新、醫療等方面進行了會談。

近年來,蘭州市以建設“一帶一路”核心節點城市和加快對內對外全方位開放步伐為目標,認真實踐中華文化走出去戰略,走出國門,赴意大利羅馬、德國漢堡、美國舊金山組織開展了“感知蘭州”國際文化交流系列活動,蘭州的國際形象借助“感知蘭州”國際文化交流系列活動迅速傳播到海內外,提升了蘭州市國際傳播力、影響力和美譽度。

據悉,“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包含案例征集、作品初篩、初審、終審和發布儀式等環節,最終產生“十大杰出案例”。根據計劃,終審將在2020年1月進行,最終結果在2月舉行的2020海外傳播力論壇上發布。

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人民網外文信息中心承辦,人民日報全國黨媒公共平台支持,星宏集群有限公司作為戰略合作單位。2019年10月29日,活動在深圳舉行的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啟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