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為民實事學生資助金雲發放儀式在蘭州舉行

2021年08月27日17: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省為民實事學生資助金雲發放儀式在蘭州舉行。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8月27日電 (高翔)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為辦好甘肅省城鄉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項目的民生實事,向受資助青年學生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教育引導受資助青年學生砥勵成長、感恩奮進,早日成長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共青團甘肅省委於8月27日下午在蘭州市舉辦了“我想上大學”主題活動暨甘肅省委省政府為民實事學生資助項目資助金雲發放儀式。

8家愛心企業榮獲“省委省政府2021年為民實事學業資助工作愛心企業”榮譽稱號。人民網 高翔攝

資助金發放儀式上,與會嘉賓現場觀看了甘肅省委省政府為民實事學生資助工作宣傳片。4名受資助學生代表講述了各自戰勝困難、勵志成才的求學經歷。2名曾受資助的青年代表分享了成長、成才歷程,激勵廣大青年感恩奮進、砥勵成長。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蔣小麗為8名愛心企業家代表頒發“省委省政府2021年為民實事學業資助工作愛心企業”牌匾。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甘肅省政府副省長張世珍分別為16名受資助學生代表發放學業資助金。

讓困難家庭的孩子們接受良好教育,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可持續發展和鄉村振興的有力舉措,也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之策。甘肅省委省政府心系困難家庭、情暖寒門學子,把城鄉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納入2021年為民實事,將有效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順利完成高等教育學業。

資助金發放儀式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據悉,2021年甘肅省有5000多名城市低保全額保障家庭和農村低保一、二類保障家庭子女通過不懈努力考入普通高校。其中,3000多名學生考入本科院校,259名學生考入重點高校,3名學生考入清華大學,1名學生考入北京大學。這些優秀的青年學子全部被列入甘肅省委省政府學業資助范圍,錄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級新生一次性補助10000元,錄取到普通高校專科(高職高專)的2021級新生一次性補助8000元。

受資助學生代表分享成長歷程。人民網 高翔攝

此次學生資助工作由共青團甘肅省委牽頭,聯同甘肅省教育廳、甘肅省民政廳、甘肅省財政廳共同實施。甘肅省委副秘書長王春江、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陽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部分受資助學生和愛心企業家代表共同參與見証本次“圓夢大學”主題活動。

此次活動通過人民網、騰訊新聞等媒體和新媒體平台進行了全程直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