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推廣“三零”“三省”服務

2021年08月2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7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工信局消息,為努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持續提升客戶辦電的便利性、滿意度和獲得感,結合蘭州市實際情況,由蘭州市工信局牽頭,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實施,全面推廣居民和低壓小微企業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努力實現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業客戶用電報裝“省力、省時、省錢”服務,健全完善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協同工作機制。

據了解,根據市場調研和統計梳理,小微企業用電容量普遍在160千瓦以內,為進一步降低小微企業辦電成本,蘭州供電公司對經營區域內城區160千瓦以下、農村地區100千瓦以下的用電客戶採用低壓方式接入,並將小微企業辦電環節壓減為“申請受理、外部工程實施、裝表接電”3個環節,對具備直接裝表條件進一步壓減為“申請受理、裝表接電”2個環節﹔針對高壓客戶報裝流程,蘭州供電公司提高辦電時效,已全面取消普通高壓客戶設計審查和中間檢查環節,辦電壓減為“申請受理、供電方案答復、外部工程實施、裝表接電”4個環節。根據相關政策要求,對需延伸電網投資界面至客戶紅線的新裝項目以及不涉及外部工程的增容項目,進一步壓減為“申請受理、供電方案答復、裝表接電”3個環節。

與此同時,此次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將對大中型企業客戶推行聯合服務模式,組建“1+N”服務團隊,由1名客戶經理與發展、運檢、基建等多名專業人員共同組成,提供從技術咨詢到裝表接電的“一條龍”服務。針對小微企業客戶推行客戶經理上門服務,現場收集客戶需求和辦電資料,確定配套電網工程建設方案、物資需求清單和不停電作業方案並組織實施,實現“一次上門、一次送電”。

為切實落實“復雜業務最多跑一次”和“簡單業務一次都不跑”要求,蘭州供電公司持續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深入推廣“互聯網+供電服務”。全面實行智能交費,通過線上交費和24小時在線響應的供電服務新模式,實現表碼自動採集、余額自動提醒、復電遠程自動、電費實時查詢和交費多種方式,做到“更精准、更人性、更快速、更透明、更便捷”服務。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